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大发布三项“一带一路”项目
2019-01-16 中国科学报

  1月11日,北京大学发布三项重大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它们分别是“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及其沿线地区的历史和文化研究项目、丝路重大考古发掘与丝路文明传承研究项目、“一带一路”书院国际本科项目。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三个项目具有创新、学科交叉的特点,且是“北大发现”。

  历史系负责的“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及其沿线地区的历史和文化研究项目,以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为研究对象,以科摩罗考古为主要线索,探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现代历史与文化。

  考古文博学院的丝路重大考古发掘与丝路文明传承研究项目,解决丝路田野考古、文物研究和科技保护三方面若干根本性、关键性学术问题。

  由光华管理学院主打的“一带一路”书院国际本科项目,会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管理人才,其课程设置涉及外语、历史、考古等专业。

  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介绍,“一带一路”书院国际本科项目——“未来领导者”,旨在以世界水平的全英文本科管理教学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化新时代培养了解中国的国际领导者。

  目前,该项目已与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所顶尖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共建教育合作联盟,将在全球合作院校中,选拔最优秀、最具领导潜力的青年人才,在本国完成本科前两年的学习后,再到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与北大学子共同开展为期两年的学习、实践。学生完成培养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被授予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其所在学校的学士学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