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邮电大学成立创新研究院 打造研究院集群
2018-07-23 人民网

  7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创新研究院在该校宏福校区正式揭牌成立。创新研究院下设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功能材料、网络空间安全和军民融合技术五个方向,逐步建设为五个研究院,打造研究院集群,形成科技创新聚集效应。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表示,创新研究院将围绕协同创新需求构建运行和管理机制,积极营造创新氛围,以高精尖产品为导向,以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宗旨,按照“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围绕创新链组织人才链”的思路,努力推动创新要素的高效优化配置。

  作为创新研究五大研究方向之一,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时揭牌。该研究院以人工智能基础理论、认知计算技术与应用、知识推理技术与应用、智慧教育技术与服务为方向开展原创和应用研究,以“高精尖”、“产业化”为特色和目标,致力于形成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技术和产品,建设一支具有国际一流学术水平和开发能力的研究队伍, 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的研究基地。

  仪式上,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共建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