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贵州开始实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预警及退出机制
2012-07-27 中国新闻网 杨茜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开始实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预警及退出机制,社会认同度不高,社会需求量明显下降,毕业生就业率较低且布点较多的专业,将被列入预警名单,并调低预警专业的招生计划。连续3次被预警的,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将实行退出机制,停止招生。

  据悉,贵州省教育厅今年已将该省本科院校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表演、绘画、美术学等专业列入预警名单。同时要求建立高校专业教学质量年报制度,即高校撰写专业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并在年度招生简章公布前报省教育厅备案;教育厅根据每年的质量报告,对高校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向社会公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