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大学2010年度荣获多项国家及省科技奖励
2011-03-03 中国教育网

  2月28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山东省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和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尹薇作为获奖单位领导出席大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国群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陈代荣教授及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物理学院郑雨军教授、土建与水利学院李术才教授、齐鲁医院牛军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刘玉田教授等上台领奖。

 

  2010年,山大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4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20项。其中,赵国群教授等完成的项目“快速热循环高光注塑成型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陈代荣教授等完成的项目“多层陶瓷电容器用钛酸钡基介电陶瓷材料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山大数学学院参与、大庆油田等单位合作研究项目“大庆油田高含水后期4000万吨以上持续稳产高效勘探开发技术”(山东大学为第七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由山大陈子江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的生殖技术创建、体系优化与临床推广应用”(山东大学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郑雨军教授等完成的“分子体系光谱理论和激发态研究”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李术才教授完成的“隧道岩溶和断层不良地质超前预报及灾害控制关键技术”、牛军教授等完成的“腹部无瘢痕外科——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动物实验研究及临床应用”、刘玉田教授等完成的“超高压电网恢复策略与方案优选”(山东大学为第二完成单位)等分别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