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医大朱东亚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
2010-12-22 中国教育网

  12月8日最新一期美国《Nature Medicine》杂志(当年影响因子:27.136)发表了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朱东亚教授题为“阻断缺血诱导的nNOS与PSD95相互作用治疗脑缺血损伤”(Treatment of cerebral ischemia by disrupting ischemia-induced interaction of nNOS with PSD-95)的论文。

  该研究发现了一个治疗脑卒中的新药物作用靶点,研究了一种有效且能避免副作用的小分子药物。这种药物不仅具有较好的脑缺血保护作用,而且避免了直接干预NMDAR或nNOS带来的副作用,比如学习记忆障碍、行为异常等。

  文章通讯作者朱东亚教授,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新药评审专家、江苏省基因药物技术中心主任,一直从事心脑血管药物研究,尤其是抗脑卒中药物研究。该研究也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71021,30901550,30870900,81030023)项目资助下,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神经、精神疾病和药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可以预见,该研究结果对脑缺血损伤的分子病理机制及抗脑卒中新药的研究均有重要影响。(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