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2010年会召开
2010-08-23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8月11日-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2010年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联合办学研讨会在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曲靖市市长岳跃生、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范文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上海教委副主任印杰、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云南省教育厅、曲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宁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53所高校、16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据中国教育网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是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发起单位成立于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教授担任理事长,秘书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办学研究分会会员高校涵盖全国各省市13个联合办学体(合作办学体)共计139所高校。本次会议主题是:发挥东西联合办学优势,共享校际优质教育资源。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范文耀分别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和校际交流与合作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印杰理事长回顾了联合办学研究分会近年来的工作。常务理事会还举行了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的请示,通过了以云南民族大学牵头的13所高校教学共同体以及中国音乐学院等3所高校加入分会组织的报告,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接任理事长、教务处处长江志斌接任秘书长的报告。此外还审议了开展东西部高校联合体对口教育支援活动、《暑期学校实施指导性意见》等相关事宜。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代表上海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体与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英杰代表的云南高校联合办学共同体,共同签署了东西部高校联合体对口合作协议书,两个联合体决定将在教师的互访与交流、学生的交流与交换、共同开办暑期学校、开设课程、开展远程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闭幕式上,新任理事长黄震作了总结报告,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作出了方向性的规划和指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