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成立
2010-06-25

  6月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逸夫馆报告厅成功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廖文科,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助理、综合处处长谭钢,总参谋部民兵局参谋冯耀忠大校,国防大学军训办副主任杨龙传大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教授、党委副书记谢辉教授等相关领导,各省市、自治区和各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召集,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具体负责筹备举办。整体会议分为三个分会议程,分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章程》;选举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谢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选举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何进以及教育部和其它兄弟院校成员在内的8人为国防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确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处设立在我校,选举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曲涛为秘书长;选举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理事67名,常务理事21名,组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并为各位当选理事颁发聘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的成立,适应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和当前我国国防和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的新情况,能够积极发挥其在全国各高校中协调、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的作用,有利于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塑造大学生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有利于在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研究等方面协调起来,优化资源,形成有机整体,全面提升高校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感染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国防教育工作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研究会将以“服务国防、服务高校、服务学生”为宗旨,按照“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军”战略要求,通过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实际工作,努力提高高校国防教育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工作的内涵,逐步扩大国防教育工作的外延。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平台的优势,切实加强以国防教育为主体的社会实践,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