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攻克氧化铝工业难题
2022-11-28 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粉体工程研究所获悉:该校陈延信教授科研团队经过研究探索,攻克氧化铝工业难题,在低品质铝土矿焙烧提质理论与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并实现工业化应用。技术成果在相关项目应用一年即新增产值22.78亿元,使长期沉寂的“呆矿”成为“金矿”。

  据了解,该技术可将这些原来难以利用的高硫高碳铝土矿变成高品质有效资源,为我国高硫铝土矿的高效高质利用和氧化铝工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原标题:西安科研团队攻克氧化铝工业难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