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复旦大学148项成果荣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8-11-19 复旦大学新闻网

  11月14日,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复旦大学以1项学术贡献奖,唯一1个学科学术奖特等奖,共148项获奖成果领跑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排行榜。

  据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介绍,此次复旦大学148项成果中,包括1项学术贡献奖、1项学科学术奖特等奖、40项一等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著作类一等奖和论文类一等奖各5项,学科学术奖著作类一等奖7项、论文类一等奖22项,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奖一等奖1项)和106项二等奖,占全市获奖总数比重约24%,位居上海高校首位。从获奖学科看,复旦大学人文学科获奖61项,社会科学学科获奖87项,占全校获奖总数比重分别约41%和59%。经济学、政治学、哲学在全市范围内具有领先优势,获奖数量位居前列。

  王邦佐教授以其“对改革开放后中国政治学学科恢复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建设性阐释和中国政治发展研究作出开拓性贡献”荣膺学术贡献奖。周振鹤教授领衔著述的《中国行政区划通史》荣获学科学术奖特等奖,是继裘锡圭教授担任主编的《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之后又一项获此殊荣的复旦成果。

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学术年会大会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为王邦佐(左一)教授颁奖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左)为周振鹤(右)教授颁奖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于1979年设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获奖作品普遍获得学界认可,代表了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第十四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分设“学术贡献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学科学术奖”和“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奖”。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明明上天,烂然星陈。”百余年来,复旦大学始终以人文社科发展为先导、执上海学术思想变革之牛耳,不断推陈出新,创造经世致用的优秀成果,既为中华民族的复兴造就了一大批思想深邃的社科大师、国家栋梁之材,也为维系世界的繁荣与稳定、推动经济全球化与全球治理的进程贡献了带有复旦印记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