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网初具规模
2006-10-30 新华网

  参加喜马拉雅山国际综合科考的中国科学家诸云强10月26日说,中国科学院研发的“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网”经过3年多的建设已初具规模。

  诸云强是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他在此间举行的喜马拉雅地区环境变化论坛上说,“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网”的建设始于2003年,从2005年到2008年将完成10个分中心、10个主体数据库的建设;到2010年,其数据资料将基本可以满足资源环境与人地关系领域中的重大前沿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该数据共享网将为地球系统各圈层(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地壳、地幔、地核)的相互作用,地球系统中的物理、化学、生物过程及其资源、环境与灾害效应等前沿科学问题提供数据支撑。

  诸云强指出,该项目通过整合、集成和共享极地考察数据、青藏高原科学考察数据、黄土高原科学考察数据等资源,盘活了以往重大国家科技投入所产生的数据资源。    据诸云强介绍,截至2006年7月底,共享网总注册人数约为1.6万,为1100多人次提供了数据定制服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