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中
2020-06-09 科技日报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全民战“疫”和科技战“疫”的背景下云启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科技创新项目。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共同指导,今年更聚焦国家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大赛分为地方赛、专业赛、国家赛三大板块,凸显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大赛新增设多项与产业发展升级相关的专业赛。专业赛将突破区域创新,以产业为基础,加强“双创”资源的融合创新,面向国家或省级重点科技计划、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和细分领域,选拔和发现创新技术的市场新价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是今年大赛的一个重要目标。根据我国各区域产业特色,地方赛鼓励按照“一区一主导产业”的产业集群布局来搭建“双创”平台,支持各区域建设主体多元、专业孵化、特色突出的新型协同创新平台。

  全国赛在做好各区域科技成果融合创新的同时,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划分竞技赛道,并进行国家层面的企业评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