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胡启恒院士成首位中国人入选"互联网名人堂"
2013-07-02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获悉,国际互联网协会(Internet Society, ISOC)6月26日发布了第二批“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名单,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入选,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对于此次入选,胡启恒表示,这个荣誉应属于中国一大批互联网先驱,是政界和科技界众多人士的共同努力把互联网带入中国;这个荣誉还属于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是我国全社会各方共同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互联网巨大发展成就。

  在时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NCFC(中关村地区教育与科研示范网络)项目负责人胡启恒院士的组织领导下,中国于1994年实现了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并于1997年组建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2001年成立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创始人,她促进形成了谋发展、倡自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的我国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方式;2005年,她作为联合国WGIG(由联合国原秘书长安南指定40名专家成立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专家组)专家,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中代表中国互联网社群作出了贡献。

  “互联网名人堂”被认为是全球互联网社群的最高荣誉,主要颁发给那些在互联网的诞生、创新、发展以及普及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