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数据治理与资源共享论坛在福州成功召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2-01

  11月30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数据治理与资源共享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张蓓 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


岳志强 福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副教授

  论坛由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担任责任专家,福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岳志强主持。来自10所高校的嘉宾分享了各自在数据治理与数据资源共享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现场共吸引了近300人的关注和参与。


许丹丹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许丹丹介绍了基于综合使用三种身份认证因子的多因子身份认证方法在教育系统中的探索和应用。


徐亮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亮从设计者角度出发,对心跳机制进行了面向状态的分类。


黄勉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勉提出基于扫描属性聚类的异常扫描事件检测方法,即分离机构扫描事件,得到潜在异常扫描事件。


陈萍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信息安全室主任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信息安全室主任陈萍指出,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CARSI项目得到长足发展,应用范围从以学术资源为主逐步向解决信息化建设基础问题方向过渡。截至目前600余所高校师生可访问200多个资源,接近900万师生获益。


冯骐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中心平台部主管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中心平台部主管冯骐在报告中从本校校园实践出发,探讨数据资源共享中自下而上的模式。他指出,推动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数据治理工作更是艰巨的挑战。


张平国 厦门大学图书馆馆员

  厦门大学图书馆馆员张平国在报告中分析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需求和难点,分享了CARSI在厦门大学的应用及实践,同时还对CARSI服务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段磊 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授

  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授段磊分享了对高校数据治理挑战的理解与认识,以及本校数据治理的实践与体会,为探索高校数据治理的最佳路径提供借鉴。


邵炜晖 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助理

  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助理邵炜晖在报告中分享了同济大学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经验和具体实践,探讨适合高校推进数据安全治理工作的路径。


陈琳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琳从学校数据建设理念、建设成效以及未来工作思考等方面分享了本校数据工作探索实践经验。山东大学目前已形成包含数据规划、数据标准、数据全周期管理等较为全面的数据体系。


岳志强 福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副教授

  福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岳志强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种区别于传统数据治理、基于身份体系的“一数一源”数据治理建设途径,通过建立统一的组织架构、身份认证和数据库,实现一数一源和多源校核,解决数据互通难等痛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