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互联网超算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1-30

  11月29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互联网超算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以及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龚俭 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教授

  论坛由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教授龚俭老师主持。


李若淼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系统管理室副主任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系统管理室副主任李若淼指出,在算力网络时代下,算力资源的管理、使用、调度都面临新的挑战。他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以及面向算力网络的算力中心门户和管理平台SCOW建设等一系列探索与实践。


陈文波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陈文波介绍了兰州大学超算中心基于容器的异构混合架构超算平台。他指出,该平台可满足学校多学科对于大规模计算和存储的需求。


韦建文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韦建文提出由算力资源、性能优化和自研软件有机融合的新型算力服务模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在过去十年中,为服务学校事业所开展的一系列算力服务实践。


黄震春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应用专家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应用专家黄震春基于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与清华大学在超算互联网的研究与原型项目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研究经验,深入探讨了超算互联网原型项目需求以及系统设计和实现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与工程问题。


郭猛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郭猛重点介绍了济南超算中心在超算互联网方面的关键技术探索与实践,包括自研长距IB高速互联技术、一体化算力网络融合高速互联技术和算网资源全局调度技术等。


赵宇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集成业务部资深经理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集成业务部资深经理赵宇介绍了赛尔公司近年来基于教科网拓展的互联网超算业务,旨在将国家级超算中心通过CERNET2互联互通,建立高校与国家级超算中心的高速连接,搭建互联网超算算力及服务平台。


李星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分析了超算和人工智能对于网络的需求,介绍了信通院、运营商、厂商等最新动态,着重讨论了基于IPv6建设超算专网和人工智能专网的技术方案。

  互联网超算论坛进行期间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吸引几百位高校专家、老师、服务商、行业从业者汇聚一堂。观众纷纷表示学术氛围浓厚,内容实用性强,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