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无线和智慧校园论坛在福州举行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1-29

  11月28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无线和智慧校园论坛在福州举行。


汪文勇 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尚群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助理

  论坛由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汪文勇担任责任专家,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助理尚群主持,来自10所高校和单位的嘉宾老师分享了各自在无线和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吸引了近300人的关注和参与。


江魁 深圳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深圳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江魁提出了一种基于安全管控装置的安全接入和授权管理方案,以实现5G校园专网用户的安全无感接入以及基于用户身份与应用级别细颗粒度的授权管控。


张洁卉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运行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运行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张洁卉从认证方式、账号管理、套餐计费模式方面探讨了认证系统依托5G专网进行优化改进的方法,从而构建校园网认证系统的5G专网建设方案。


沈佳杰 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师

  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师沈佳杰针对WiFi网络需要实时监控和故障难以定位的问题,提出了面向大规模校园WiFi网络的边缘测试方案。


陆以勤 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教授陆以勤介绍了广东省5G教育专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通过在广东省教科网下沉三大运营商各一套共享型的5G专网设备,利用网络切片和ULCL 技术,接入教科网的高校无需增加光纤线路和网络设备,即可将校园网延伸到运营商全国范围的网络。


张永胜 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教授

  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教授张永胜提出,“泛在互联”是大学数字化赋能的底层逻辑。他在分享中聚焦高校多校区运行的空间阻隔难题,探究“泛在互联”体系在大学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赋能价值,探索构建多要素在数字化赋能和业财融合支持下的体系构建和实践演进。


谢锐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业务部主任、高级工程师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业务部主任、高级工程师谢锐详细介绍了其学校校园网络运行数据分析平台。该平台基于多种使用场景,可实时发现和及时解决网络使用中的质量问题,不断迭代,持续提升师生上网体验。


许卓斌 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

  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许卓斌基于厦门大学网络设施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宿舍用网需求,详细介绍了宿舍无线网建设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并对学生宿舍网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予展望。


刘志鹏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刘志鹏为大家带来了华师大自主创新研发的“云萦丽娃”数字孪生校园平台。该平台全方位呈现了校园真实场景,将校园文化、历史、风景、故事、学科发展等元素创新融合,打造了高水平线上校园文化载体。


史彦奎 宁夏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

  宁夏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史彦奎指出,校园网络、安全、服务是智慧校园运行的基础,通过有线和无线网一体化建设、5G、网络安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网络使用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感。


王晓春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集成业务部副总经理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集成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晓春也对校园无线网建设的趋势进行展望。

 

  无线和智慧校园论坛在技术报告后安排了交流与互动环节,特邀嘉宾和台下老师分别就论坛主题及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分享精准专业、见解独到,为高校的数字化建设与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