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网络安全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1-29

  11月28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网络安全论坛在福州举行。


李卫 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网络安全论坛由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卫老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天翼安全科技公司以及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周长建 东北农业大学高级工程师

  东北农业大学高级工程师周长建针对传统的网络安全研究提出一种基于深度残差自动编码器与支持向量机相结合的网页防篡改检测模型,用该模型进行网页检测的准确率高达95%,高于现有检测方法。


姚星昆 清华大学工程师

  清华大学工程师姚星昆通过海量网络数据包存储及快速检索技术,结合APT组织攻击链特征,提出了一种全流量回溯与APT建模分析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可实现APT精准识别、回溯分析和攻击链还原。


徐恪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徐恪在报告中指出,域间路由系统是互联网数据互通的基础,通过一种同步增强控制面和数据面安全性的机制FC-BGP,可从源验证、宣告路径验证到转发路径验证,保证域间路由和转发安全。


杨仝 北京大学长聘副教授

  北京大学长聘副教授杨仝基于“费马小定理”设计出了独特的概率数学结构Sketch,以解决数据中心的基本问题,将网络丢包检测的空间复杂度从包数量级别降低到流数量级别;基于“四色定理”设计了四色Sketch,将网络领域常见的多集合查询的误差降低了数千倍。


蔺琛皓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聘研究员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聘研究员蔺琛皓在报告中,围绕智能系统面临的安全问题,结合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团队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针对智能系统中的安全对抗攻防技术及可信安全测试技术展开介绍。


陈林 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

  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陈林重点介绍了运营商对路由安全的关注点,以及相关落地实践,同时提出需要学界和工业界共同关注和研究探讨的问题。


马迪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马迪在报告中分析梳理了影响RPKI依赖方系统运行效能的主要矛盾,提出了一种可扩展的RPKI依赖方系统部署机制。


刘保君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刘保君介绍了其研究团队面向教科网域名基础设施开展的安全测量工作。该项工作旨在刻画教育网域名运行安全现状和域名安全机制的部署应用态势,提升域名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网络安全论坛交流互动环节

  网络安全论坛在技术报告后安排了交流与互动环节,特邀嘉宾和台下老师分别就论坛主题及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分享精准专业、见解独到,为高校的数字化建设与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