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0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举行 聚焦十四五规划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0-12-02

  12月2日,2020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围绕“校园信息化实践2020”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两大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继龙 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论坛由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继龙主持。


陈强 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会上,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强作了《疫情防控中的校园管控信息化保障》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相关工作及举措。他表示,疫情显著加速了社会和教育的信息化进程,高校信息化工作不仅要讲技术专业性,也要讲学校管理的专业性,要成为师生和领导心目中可信赖的专业力量。


葛连升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作了《融合 创新 超越--山东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实践与“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他从信息化促进教学科研变革,教学科研空间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互联网+文化,校园智能化,校园信息和服务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和运维体系等七个维度介绍了山东大学“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思路和框架。


陈文智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作了《数字校园实践和展望》的主题报告。他提出,当前高校信息化从“应用型作坊式”升级为“全链路、体系化、平台式”是大势所趋,在此过程中,数据共享将成为常态,数据智能将成为推动教育科研的核心动力。


“校园信息化实践2020”研讨 >>详情

  当前,高校普遍关注的信息化重点工作和实践有哪些?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陆以勤、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征围绕“校园信息化实践2020”话题展开研讨,研讨由天津大学信网中心主任刘峰主持。


“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 >>详情

  面对即将启程的“十四五”,高校信息化应聚焦哪些重点工作、把握哪些趋势,以支撑大学远景规划目标的实现?围绕“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这一热点话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东北大学信网办主任李海雄展开讨论,研讨由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主持。

  “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是“中国高校CIO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校CIO论坛”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于2014年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已成为国内外高校交流探讨信息化战略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