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CIO论坛

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杭州论剑 聚焦一站式服务和网络安全建设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9-11-13


论坛现场

  11月13日, 2019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围绕高校一站式服务改革,网络安全体系保障两大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全国高校300多名信息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新一届APAN主席、清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继龙主持。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作了《数据为魂,打造网上服务大厅》主题报告。就如何围绕数据、空间、服务进行网上服务大厅的综合优化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一站式服务改革实践。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作了《全力构建网上浙大“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报告。浙大以五大空间建设,打造 “网上浙大”,努力让一切业务数据化。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刘峰作了《融合、创新,打造主动安全管控平台》主题报告。提出以管控平台实现完整的安全管理,梳理校园信息资产提升网络安全能力等思路。

  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沐作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安全保障体系》主题报告。她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网络安全“金钟罩”模式的保障体系,并分享了清华大学在重大安全保障时期的思路与做法。

左起:尹霞、王新、张磊、李海雄、葛连升、李艳丽

  清华大学尹霞、复旦大学王新、山东大学葛连升、东北大学李海雄、四川大学张磊就“一站式建设”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中国人民大学李艳丽主持了研讨。

 

左起:刘沐、侯孟书、刘峰、陆以勤、薛静、于俊清

  天津大学刘峰、华南理工大学陆以勤、电子科技大学侯孟书、西北工业大学薛静、清华大学刘沐就“网络安全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主持了研讨。


论坛现场

  “中国高校信息化主任论坛”是“中国高校CIO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校CIO论坛”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于2014年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国内外高校交流探讨信息化战略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论坛现场

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9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