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学记教授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科技日报  2013-05-17  字体:  

  在2013年2月结束的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大会上,全体院士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新一轮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学记教授由于在其学术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的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空航天署等部门,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罗霍罗夫。我国著名科学家宋健,徐匡迪等都是该院院士。

  张学记,1964年2月生。分别于1989年和1994年于武汉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毕业后任武汉大学化学系讲师。1995—1999年分别为斯洛文尼亚国立化学研究所、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化学传感器中心、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后。1999年起,历任美国世界精密公司研究员、化学部部长、副总、首席科学家、2004年任世界精密公司高级副总裁,成为该公司近5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高级副总裁,也是唯一的一位外国人高级副总裁。2002年起担任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兼职副教授、兼职教授。

  “海归学者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人生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张学记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