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2011cctv教师节晚会将于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2011-08-11    教育部

字体大小:

  2011年教师节即将来临,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共同举办的《美丽心灵——献给老师的歌》晚会也将于9月10推出。晚会旨在宣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一周年以来教育战线上取得的成绩和突破、表彰全国师生的辛勤劳动,欢庆全国1700万教师的节日,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教师、关注教育。

  这是一个老师和学生们的节日聚会;这是一次对师恩深情的全民表达;这是一次对教师群体品德、智慧、才情的立体展现;这是一首献给老师的歌。晚会将突出教育特色,表彰宣传201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呼吁全社会一起为老师们庆祝节日。

  《美丽心灵》教师节晚会首次由央视综合频道(CCTV1)承办,央视一套将致力于开创晚会新模式,打造一个以人为本的“教师节”,倡导全民尊师重教。晚会中,我们将讲述从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到扬名国际的高校名师们的动人故事,展现教师和教育事业的不同侧面;在大人物的故事中讲小细节,在小人物的故事中见大主题。我们将向全社会立体展现教师群体的风范,给老师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晚会序篇以老师节日快乐为主题,引出三大核心部分,以几位大师级名师、乡村教师和教改新锐的故事,由点到面涵盖学界大家、支教老师、免费师范生等多个教师群体。晚会录制之前将发起“征集乡村老师的感动瞬间”活动,千百张定格乡村教师美丽瞬间的照片将在晚会现场集体呈现、表达对他们的特别祝福和致敬;201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也将集体亮相;最后现场发布群众最喜爱的“教师之歌”,让美丽心灵的魅力感染每一个人。

  人皆有师,都曾沐浴师恩。在晚会现场,我们将向桃李天下的大师们、默默坚守的基层教师们致敬,同时给那些为教育改革付出辛勤汗水、敢于尝试、锐意创新的教育生力军们提供展示的机会——名师、社会各界精英、乡村教师们将齐聚现场共叙师生情谊,共同奏响这首献给老师的歌。

  晚会时长90分钟,将于9月10日晚黄金时间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敬请期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李长春观看教师节晚会《至高荣耀》
· 至高荣耀,属于老师——记2012年教师节晚会
· 撒贝宁主持教师节晚会 章子怡为最美女教师献唱
· 中科院院士金展鹏:轮椅上他为学生导航
· 李长春观看庆祝2011年教师节晚会《美丽心灵》
· 13亿人的致敬——2011年教师节晚会侧记
· 2012年教师节晚会侧记:至高职业 至高荣耀
· 教育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报道
· 2011教师节“感念师恩”祝福短语评选结果揭晓
· 学生列队迎老师 谢师宴排场引质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