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特殊教育 > 特教新闻
北京至爱学园(治疗教育学校)2015年春季招聘公告
2015-03-0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字体大小:

  这是一所融合特需儿童的社区学校,我们引入国际华德福以及治疗教育理念,结合了本土社会之需求,开展融合性治疗教育实践。作为一个非盈利性机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社区的建设者,让特殊需求人士以身心被滋养的方式,活出生命的尊严,学习做最好的自己,以主体参与者而非边缘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发展中来。

  2014年,我们开设了小小的一年级班,开创性地走过了第一年的教学实践,我们受到了来自国际华德福教育社区的关注,先后有多位富有经验的国外老师来访指导教学。学校还作为中国华德福教育影响下的特殊学校代表,被邀请参加了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治疗教育大会。我们深觉,还有许多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需要社群支持。至爱学园这粒小小的种子,已然汇聚了很多家庭的殷殷期盼!

  进入2015年的至爱学园,为了能容纳更多特需儿童来上学,需要更多温暖之力的注入。我们诚邀愿与我们同行的您!您是否正是那束温暖之光?您是否愿意理解特殊儿童,与孩子们真正在一起工作?我们诚招如下爱心人士、同道伙伴!

  一、行政专员1名(全职)(急聘)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办公自动化设备

  ——完成一般性行政事务工作(文书与档案管理)、内部日常事务工作(含考勤、库管、总务维修、校区安全、卫生管理等)

  ——协助办理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等

  ——身体健康、温暖有力、认真负责,逻辑清晰,做事有条理、善于沟通与协作

  ——关怀社区共同成长,对华德福教育理念,保持开放态度

  ——英语熟练者优先;有驾照者优先

  二、教学岗位:一年级主班老师1名,一年级配班老师2名(全职)

  ——华德福教育受训或执教经验者(含治疗教育)优先、有特教经验者优先

  ——有担当,对于陪伴一群特殊儿童成长,怀有志业之承诺

  ——身体健康、内心温暖有力量;对孩子、生命与教育,有崇敬之心

  ——不断自我学习与成长、愿意秉持华德福教育理念及其教学大纲,同时又能在教学中创新性实践

  ——善于沟通与合作,协调与其他老师和治疗师的关系,关怀社区共同成长

  ——主班老师:负责年级主班教学、参与学校教研、建立学年韵律

  ——配班老师:协助主班老师每日工作,保障教学顺利进行,观察与照护孩子,保障孩子安全,与主班老师共同备课,清晰了解教学内容与节奏

  三、科目老师:英语、美术、体育与游戏各1名(可兼职)

  ——华德福教育受训或执教经验者(含治疗教育)优先;有特教经验者优先

  ——美术老师:需对华德福教育、歌德色彩学、治疗性艺术,有受训经验和领悟者

  ——体育与游戏老师:要求男士

  ——身心健康、温暖有力、热爱生命与教育

  ——怀有任课专长,愿意秉持华德福教育理念及其教学大纲,同时又能在教学中创新性实践

  ——了解主课教学大纲与学年韵律,并能积极配合

  ——参与教研会议,乐于沟通与合作,关怀社区共同成长

  四、其他长期需要的爱心人士:照护者1-3名、志愿者若干名

  ——身心健康、温暖有力、热爱生命与教育

  ——理解特殊需求儿童,有爱心与耐心、勤力勤为,有奉献精神

  ——对华德福教育保持开放的态度、关怀社区共同成长

  ——照护者:有医护经验者优先

  我们的社区学校平台,将为您提供

  合理的薪酬;持续的心灵滋养;

  以及——

  支持您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快速成长,有机会直接领受国内外老师的专业督导。

  请遵从您的内在指引,给我们写信:zhiai20140401@qq.com

  请附上您的简历,以及对特殊儿童或治疗教育的理解。

  如果您参加过华德福教育、治疗教育以及特殊教育的培训,请注明在何时以及培训主题。

  邮件题目注明“我是光+应聘职位”,我们会安排专人尽快回复您。

  学校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后厂村路

  请注意:

  我们的孩子需要一个祥和安全的校园氛围。

  未经允许,请勿直接到访校园,恕不接待。

  感恩您的关注与了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