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信息
文字实录:教育部2011第4次新闻发布会
2011-08-11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时间:2011年8月11日10:00

  地点: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

  主持人:教育部新闻发言人 续梅

  发布人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 杨贵仁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 廖舒力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 任学安

  新浪网副总编辑 陆洋

  内容:介绍201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有关情况

  文字实录

  [续梅]各位嘉宾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教育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的主题是向大家介绍今年教师节有关活动安排。今天已经是8月11日了,再有一个月就是9月10日,我们将迎来全国1700万教师的共同节日,也就是第27个教师节。我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不管是严厉的老师还是非常慈祥和蔼的老师,应该说在我们记忆深处都有和老师之间难忘的故事。

  [续梅]目前我们全国有2.6亿的大中小学生,像我们在座的各位大部分已经不是学生了,也有可能有部分是在职的博士生、硕士生,我们都愿意与在校的学生一起、与全国的老师一起共渡教师节,共同分享他们身为人师的快乐,也一起分享作为老师桃李满天下的幸福和感动。

  [续梅]今年的教师节,我们安排的活动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特别欢迎社会各界的朋友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来。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各位嘉宾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他们是:教育部体卫艺司杨贵仁司长,教育部人事司廖舒力副司长,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任学安先生,今年教师节晚会的总导演田梅女士、杨乐先生,还有一位是新浪网副总编辑陆洋先生。

  [续梅]下面首先有请任学安先生介绍教师节主题晚会有关情况。

  [任学安]各位记者朋友,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在教育部发布厅发布电视晚会的消息。刚才续主任已经讲了,今年是第27个教师节,我们为1700万大中小学的教师欢庆这样一个独特的节日,也是为我们2.6亿大中小学生欢庆这样一个节日,设定了一个电视专题晚会——《美丽心灵——献给老师的歌》。这台晚会是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CCTV1联合主办,将会在9月10日晚间,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段播出。打破常规的电视剧播出来安排一台电视专题晚会,我们基本是遇到重大事情、重大选题,才会有这样的计划。因此,我们今年和教育部共同倡导,在9月10日这一天,使尊师重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刚才说到,1985年就设立了教师节,9月10日是国家法定节日。经过这么多年各个阶层的宣传,应该说9月10日在逐渐成为一个人们心目中的一个节日,但是我们觉得离中秋、离传统的端午还是有一些距离。我们人人都有老师,因此,我们一直想有这样一个情怀,使教师节成为覆盖全民的重大节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2011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议程
· 图片报道:教育部2011第5次新闻发布会
· 图片报道:教育部2011第4次新闻发布会
· 教育部2011年第4次新闻发布会议程
· 图片报道:教育部2011第3次新闻发布会
· 文字实录:教育部2011第3次新闻发布会
· 教育部2011年第3次新闻发布会议程
· 教育部:中国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机制不断完善
· 教育部:国家正研究制定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政策
· 杜玉波:提高质量始终是高教发展的核心任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