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对外汉语教师卫志平:用青春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2014-10-20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卫志平是一名赴泰国近两年的对外汉语教师,2013年在广西大学研究生毕业之际,通过中国国家汉办选拔考试,成为了泰国川喜登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的一名汉语教师。卫志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觉得就是一种责任和力量。从踏出国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海外汉语教师不仅代表的是自己,更代表的是一种国家形象,对于海外汉语老师而言,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实际教学岗位上,做一名语言文化的传播使者,用青春书写中泰友谊,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来泰国工作以来最令卫志平感动的,就是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文化的深深挚爱。他说,“一次我在素攀府天龙镇丽江村孔院下设的中国文化中心值班,一家普通的泰国人走进来,还未等我先开口,一位年长的先生就用略带口音的普通话向我问好,并提出一连串的问题。他说自己是华裔,他的祖辈和父辈都是中国人,并不断问我来泰国多久了,是否适应这里的生活。可以看出,老先生有种急切想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情结。”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海外汉语教师来讲,就是传播新时代中国文化的正能量。”卫志平说,许多泰国人以为中国就是潮州、广东、海南,还有很多学生认为中国没有曼谷这样的大城市,经济不如泰国。但是,随着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不少泰国学校组织学生去中国北京、上海等城市参观,到过中国的泰国人都对中国的迅速发展赞叹不已。

  “在异国他乡,我们工作的意义已经不单是汉语教学了,更重要的在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热情让更多的泰国人学习汉语,从文字和文化中,亲身去了解中国,喜欢上中国。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现在做的事,那就是,海外汉语教师是秉承中国精神和价值观在海外传承中国文化的最好践行者,中国梦之实现当由我辈为之奋斗,为之增光添彩。”卫志平最后对记者说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国际注册对外汉语教师在法国“创造历史”
· 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韩国备受欢迎
· 对外汉语教师需求热 资质经验不可或缺
· 新世界教育集团聘对外汉语教师
· 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聘对外汉语教师
· 朗声国际有限公司聘对外汉语教师
· 育华思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聘对外汉语教师
· 北京市私立君谊中学聘对外汉语教师
· 上海美和语言进修学校聘对外汉语教师
· 北京市天下汇友培训学校聘对外汉语教师(英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