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FRM证书5大认知误区
2022-08-1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许多人开始关注、并且尝试考取FRM证书,期待成为令人瞩目的金融高端人士。不过,对于FRM考试的一些错误的理解也出现了。考完FRM就能年薪百万,考完FRM一级就是持证人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不断出现,其实FRM考试需要大家避免以下几个误区,一起来看看。

  FRM证书5大认知误区:

  1.考完FRM就能年薪百万

  能不能年薪百万,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价值,FRM证书只能帮助你快速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是一种保证。正确的说法是:“FRM持证人的平均年薪超过百万”。

  多方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风险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FRM持证人的非常重视,80%以上的世界性金融机构已设定了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工作职位。

  未来中国专家推测,中国也将会出现年薪百万的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在发达国家CRO已与CEO一样有名,而在我国还鲜为人知。风险管理就是研究风险发生规律并对其进行控制,即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方法,促使风险事件向有利的方向转化,使风险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它使企业在风险最低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或在收益一定的前提下,追求风险最小化。

  所以,FRM是帮助你最快实现百万年薪梦的证书。

  2.通过FRM考试就是FRM持证人

  FRM考试共有两个级别,通过每个级别的考试都不意味着成为FRM持证人。

  想要成为FRM持证人,不仅需要通过两个级别的考试,还要具有两年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FRM证书,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所以,通过FRM考试不是FRM持证人,只能是FRM level I passed,FRM level II passed。

  3.考完FRM证书只能去银行

  FRM全球前20的雇主基本上是国际顶级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汇丰、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等等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世界50大银行中的46家都拥有FRM持证人。似乎考完FRM只能在银行工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FRM 持证人在任何金融单位都深受欢迎,除了银行,投行、券商这样的典型金融机构,基金会、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等也都非常欢迎FRM人才的加入。即便在高盛这样的投行,FRM持证人也能够担任很多岗位的工作。

  主要就职的岗位是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都是FRM人才发光发热的岗位。

  所以,考完FRM不仅可以在银行工作,还可以做其他你想的投行、金融工作。

  4.使用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报名FRM考试?

  在国内考试多了,总觉得离不开身份证户口本,不过,FRM考试绝对是个例外。

  目前国内已知的FRM考点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长沙、江苏南京、四川成都、湖北武汉、浙江杭州、山东济南、福建厦门、江西南昌、河南郑州、西安、广东珠海、香港、台湾、澳门。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即便在国内参加FRM考试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是作为全球统一的职业资格考试,FRM考试报名只能使用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甚至价值连城的房产证,都不行。报名需要护照或者驾照,参加考试也同样要用护照或者驾照,一定要记住了。

  所以,想要报考FRM的你,赶紧申请你的护照吧或者你有驾照也可以。

  5.自学就能通过FRM考试

  这是学霸才敢说的话,反正我不敢。

  自学FRM并不是难事,难的是能不能通过FRM考试就不一定了。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全球FRM考生平均学习时间是250个小时,如果是自学的话,要远远大于这个复习时间,加上手机、网络、微信、你妈喊你吃饭等各方面的干扰,通过率几乎得不到保证。

  要知道,FRM经不起失败,挂一次,就要晚半年,晚持证半年,相当于损失了好多钱,更重要的是,损失的时间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坦白地讲,我是不提倡自学的,参加FRM培训是比较靠谱的选择,毕竟大多数人都在做出这样的选择。GARP上海分会总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坦率地说,FRM是一项难以通过自学来完成的国际金融专业资质认证考试.”

  所以,接受FRM培训才是通过FRM考试的保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8月FRM报名要什么证件?必须用护照吗?
· 8月FRM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如何支付报名费用?
· FRM考试可以自学吗?8月考试如何备考?
· 金融界3大证书:CFA、FRM、CQF你都了解吗?
· 银行工作有必要考FRM吗?FRM证书适用哪些岗位?
· 8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费用有哪些?
· FRM是什么?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介绍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年薪多少?
· 考取FRM证书有什么作用?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