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CPA课程有几门?各科目考试有何特点?
2022-10-3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开始注重提高个人能力水平。cpa证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每年报考的人数都在逐年增加。cpa课程有几门?各科目特点分别是怎样的?来和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

  一、cpa课程有几门?

  cpa考试科目包含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以及综合阶段考试2个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按难易程度依次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综合阶段科目则相对比专业阶段科目难度低。

  二、cpa各科目特点分别是怎样的?

  -专业阶段

  《会计》:与其他科目都有一定的联系,是其他科目考试的基础。学好《会计》这门科目,可以促进其他科目的学习。

  《审计》:教材晦涩难懂,考生理解起来比较吃力,学习起来难度较大,备考压力比较大。

  《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计算量较多,考试中涉及大量公式,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先理解公式的详细推导过程,通过原理再进行记忆。

  《经济法》:科目包含法律法条的数量比较多,十分考查考生的记忆能力。

  《税法》:科目教材中包含了多个税种和税收要素,知识点琐碎,记忆起来存在一定的难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综合性较强,考查的是考生的格局,必须对教材有深刻的理解。

  -综合阶段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考查鉴证业务,涉及内容包括《会计》、《审计》和《税法》,主要是以《审计》为主体,考查在审计实务方面的职业判断能力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考查咨询业务,内容有《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和《经济法》,考查在管理咨询方面的判断能力,以战略为主体。

  三、cpa考试内容太多记不住怎么办?

  cpa考试科目多,难度高。备考时考生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内容非常多,如果大家在备考的时候遇到内容太多,记不住知识点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下几点小技巧:

  (1)循序渐进

  cpa考试科目之间存在着联系,知识点之间也有关联性,大家在备考时需要循序渐进按章节顺序学习。每学习完一章,都将该章节的知识内容重新梳理一遍,查看是否有遗漏。在整理章节知识点的过程中,可以把之前所学的内容在脑中梳理成有框架体系的知识,有助于加深记忆。

  (2)及时巩固

  在学完新的知识后不要立马就合上教材和笔记,此时在我们脑中正处于记忆的巅峰状态,大家可以趁热打铁,用20-30分钟的时间消化吸收知识点,巩固记忆。

  (3)把握记忆黄金时间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记忆的黄金时间,考生可以利用早上的时间复习昨天所学的知识或者是难点内容。临睡前再用来总结一天所学内容,这样效果更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