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cpa是什么证?考了真的有用吗?
2022-10-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据统计,2022年报名cpa考试的人数有188万余人,2021年报名人数有141.9万余人,由此可知,每年都有百万人报考cpa考试!cpa是什么证?考了真的有用吗?来和CPA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一、cpa是什么意思?

  cpa(注册会计师)证书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

  cpa证书具体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全科合格证书、非执业会员证书和执业会员证书。cpa证书涉及的工作范围很广,大致为:①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②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③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④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

  二、cpa证书获取要求有哪些?

  ①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cpa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根据中注协的规定,考生需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所有科目,才能获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书。自2019年起,中注协撤销了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纸质证书,考生在cpa成绩发布后5个工作日后,可登录网报系统自行下载电子版证书。

  ②全科合格证书

  综合阶段考试设置了职业能力综合测试题,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两科考试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考生需要在同一年报考且通过。通过综合阶段考试的考生可以获得cpa全科合格证书,根据中注协的规定,考生可以在cpa成绩公布后45个工作日后,由考生本人到报考所在地的考办申领。

  ③非执业会员证书

  考生需取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后,方可向当地注协提出成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的申请。(注意:非执业会员没有审计签字权)

  ④执业会员证书

  考生考取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后,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两年以上审计工作的,可以由会计师事务所向当地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审批通过后可获得审计签字权。

  三、cpa证书考了真的有用吗?

  有用!

  cpa证书含金量高,考试难度较大,财会行业现在还在急缺执业证书的人才,获得cpa证书后,在薪资待遇以及就业方向都会更好。

  -就业方向"更广"

  事务所、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服务机构等,对cpa证书都有需求!

  -薪资待遇"更高"

  cpa的薪资水平在不同城市、不同企业存在较大差异,此外,薪资水平还会受到工作年限的影响,但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一般一线城市应届生一般是4000-8000不等,如果是具备1-3年的工作经验,月薪可以过万。工作经验超过五年,可以升为经理,月薪有2-3万。

  -福利待遇"更好"

  上海、天津、苏州给予落户积分或直接落户;四川、广州享受高额人才补贴;天津、江苏、重庆、浙江、福建给予现金奖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