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机不可失!cpa报名时间及入口,附报考方案
2022-08-1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2022年的cpa考试(8月26日-28日)虽然还没有开始,但是报名时间(4月)却已经结束许久了。由于cpa考试是一年一度的,所以错过今年报名时机小伙伴,需要等到2023年在进行报考。那从后续报名参加2023年cpa考试来说,cpa报名时间及入口是什么?有哪些报考方案?需要了解的小伙伴,快来一起看看下文吧!

  一、cpa报名时间及入口是什么?

  2023年的cpa考试报名简章预计将在明年的2月末发布,详细的报名事项安排,我们尚且无法详细的得知。但是历年cpa考试的各项考务安排都非常稳定,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刚刚过去的2022年cpa考务安排情况,借以提前预知2023年的cpa考试安排情况。

  1.报名时间→2022年为例

  2022年4月6日-4月29日(每天24小时)。历年来看,cpa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都是在每年的四月份。

  2.报名入口→网报系统

  全国各cpa考区统一是网报系统,PC端:https://cpaexam.cicpa.org.cn;移动端:"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不管是国内的哪个cpa考区,都对应这一个网上报名系统,但对应着两个不同的端口。

  二、cpa一次报考两科有哪些报考方案?

  在cpa考生的群体类别上来看,大部分的考生源于上班族,上班族的备考短板在于时间非常有限,所以通常来说都会选择备考压力相对较小的一次报考两科的方案。对此,下班这里给大家提供三种详细的报考搭配方案,如下:

  方案一:会计+税法

  在cpa球全部的考试科目之中,会计科目的是cpa的入门性科目,也是大多数考生的优先选择报考的科目。从考试科目的内容相关性上考虑,会计与税法的知识内容关联度非常高,考生将这两门科目搭配在一起进行备考,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方案二:财管+战略

  财管与战略原本是一个考试科目,后面虽然分开了,但是"藕断丝连",这两个考试之间的知识联系紧密,基本上是一个固定的报考搭配组合,财管科目的公式计算量较大,考生备考时应多做习题;战略科目的管理知识综合性强,但考试难度不大。

  方案三:审计+经济法

  审计科目的考试教材非常晦涩,直接引自外国额的教材语言,在理解和备考上的难度都比较大,经济法考试难度相对较小,但这两科同属于记忆性的学科,需要考生背记的内容都很多。在备考的初期,考生可以将时间精力重点放在审计上,后期再改为主攻经济法。

  三、cpa报名学历认证未通过是什么原因?

  从以往来看,考生以学历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在审核的过程中,有可能得到的审核反馈是"未通过"。对此,建议考生在报考的过程中,注意以下两点:

  1.学历证书年份较早: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或者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可以网上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网址为:https://www.chsi.com.cn/xlrz/paper/report/gdjyxl.action;在线可查询学历认证报告后,再进行报名。

  2.联系考办更改认证:cpa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如果已经呈现的是学历认证"未通过"状态,考生的得知之后,不用惊慌,可尽快联系报考所在的考区考办更改学历认证状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