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备考CPA很吃力怎么办!避开这几个误区!
2020-06-2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备考CPA是一个漫长的道路,很多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慢慢的出现了问题,内容比较复杂、学习太吃力,其实这是个正常的现象,毕竟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备考当中也要特别注意一些方法,否则只会越发吃力,导致自己的学习欲望下降,这是非常不好的一种现象。

  一、这几种学习方法要避免

  1、相面式学习

  对于大部分的CPA考生而言,学习是非常紧张的,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每天把自己“关”在学习的屋子里,但其实过渡的这种方式会让心理更加疲劳,这种状态下的学习效果是最差的,比如这种状态看书,表面上是学习了,但是回想自己记住了哪些知识,却寥寥无几。

  如果你出现这种状态,就不要在一直坐在那里“死”学了,大脑也需要休息,劳逸结合才能产生最好的效率,注意放松自己,开拓自己的思维。

  2、死记硬背和拖延式学习

  CPA的很多知识点不是靠死记硬背来解决的,因为考试不会出一样的题,更重要的是需要深入理解知识点,再去记忆,否则即使我们能够背下来,但是到真正做题时容易蒙圈。

  拖延式学习是最可怕的,因为整体的备考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已经做好规划,还是要坚持按照进度走,拖延的多了,计划也就会面临问题,注会考试并不容易,能够考过的都是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经历了几轮的复习。

  二、如何高效复习

  1、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大部分人上来都会选择网课加辅导书的方式复习,对财会基础比较薄弱的小伙伴来说,听网课确实是快速开始复习的方式,但是在知识点的记忆理解方面,听网课真不如自己看书深刻。 有些人习惯有老师带着复习,有些人喜欢自己思考。所以复习方式这件事,真的不能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适当总结和关联知识点

  CPA大部分科目不是纯记忆的,同一个知识点考察角度不同,题目就不尽相同。浪费时间盲目刷题,不如耐心消化掉每一个知识点。CPA有的科目(尤其是会计审计财管)知识点前后关联大。遇到类似(长投+合并)这种,一定要自己写大总结。只有经过一遍整理,在自己的大脑中融会贯通,才能够更好的理解。并且你自己总结出来的资料,在后续复习时才有熟悉感。

  3、适当放弃

  在CPA的报考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人报的科目比较多,但实际备考当中发现很吃力,时间不够用,这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放弃一些科目,提高自己的复习质量和通过率,剩余的科目可以慢慢通过,备考CPA是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只要自己在向目标前进就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