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是什么证书含金量月薪多少?
2021-08-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ma是什么证书含金量月薪多少?相信大家对这些问题都比较感兴趣,那就一起来跟随小编看看到底作何解答吧。

  一、cma是什么证书?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

  CMA适合人群

  1.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统计学以及财务会计基础知识的在职人士。

  2.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

  3.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二、cma含金量月薪多少?

  CMA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1972年创立的管理会计认证。至今已有44年的发展历史。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还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不仅如此,CMA认证还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微软、IBM、卡特彼勒、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兵装集团等大型公司不仅派人学习相关课程,组织CMA内训,还将的知识体系作为考察专业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准的标准。

  为什么管理会计CMA认证能够得到政府部门和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和推崇呢?小编总结了一下,主要是因为CMA的知识体系和实践性满足了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具备以下优势:

  1)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中国财会行业不断与国际接轨,企业的财会人才必须要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这就要求财会人员从传统的会计、记账、编表向参与企业战略转变。此前也在讲话时明确指出,推动经济转型,会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特别是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乃至经济管理中具有基础支持、战略支撑作用,推进包括成本制度在内的管理会计改革,释放管理因素在经济转型中的巨大潜力,有利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2)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

  前面已说过CMA是一门非常系统的学科,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的知识。通过CMA的学习,考生不仅可以掌握系统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还能掌握丰富的管理经验。任何一个财务人,要想走向管理层,知识结构必须健全,管理经验必须丰富,否则是很难让下属信服。如果能够考取CMA,那你就能拥有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早日实现升职加薪。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