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2020年中级会计师3科难度最新排行榜,快来看看吧
2020-09-2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中级会计师考试一过,考生讨论最多的除了成绩应该就是考试难度的问题了吧!大家各执己见,意见都不统一。中级会计师3个科目,哪科最难,3科难度排行是怎样的?想信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一、中级会计师3个科目情况:

  (一)、《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覆盖面广,出题综合性强。

  1、《中级会计实务》难度排行及学习建议

  《中级会计实务》被大部分考生视为中级会计考试难度之最,因为其涉及的经济业务较多,综合性较强。尤其是长投、合并报表、所得税、金融资产这些难点,更是增加了大家对这个科目的畏惧心理。

  同时,复习内容较多,知识覆盖面相对来说比较大,书中的任何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成为考点,而且出题形式比较灵活。

  学习建议:

  考亲们提前制定学习计划,按照章节进行复习。熟知书中每一个知识点,关于一些重点和难点更要加深印象。

  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结构划分(参考2020年)

  ★了解章节划分,有利于考生全局把握,并学习。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本科目共21章,分为4大部分:

  1、第一部分:基础理论部分(第1章),初次学习时可以先做到基本了解,学习完后面章节再返回看此部分;

  2、第二部分:中级财务会计部分(第2-13章),尤其重要,基础性强,请考生全面掌握!

  3、第三部分:高级财务会计部分(11-19章),难度大,综合性强,备考时应将各个知识点逐个击破;

  4、第四部分:特殊行业会计部分(第20-21章),比较简单的会计处理方法,考生需不断复习记忆

  (二)、《财务管理》:题量较大,覆盖面广,侧重于理论结合实际。

  1、《财务管理》难度排行及学习建议

  《财务管理》因为公式复杂、计算量大、有一定综合性,也是令很多考生头疼,被广大考生列为第二难科目。

  学习建议:

  对于计算能力弱的考生来讲,确实比较有难度。建议该类考生要在备考上多花些精力,此外,财务管理科目章节与章节之间有些联系十分紧密,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把一些相关联的章节放在一起学习。

  2、《财务管理》章节结构划分(参考2020年)

  ★2020年《财务管理》科目共10章,分为三大部分:

  1、第一部分:财务管理基础知识(第1-2章),是后续学习的关键,尤其第2章;

  2、第二部分:财务管理的具体应用(第3-9章),量本利分析、标准成本差异的计算及分析、责任中心及其业绩考核是重点,每年考试都会占一定分数;分配管理的内容比较简单,是相对容易得分的。

  3、第三部分:财务分析与评价,掌握各种能力分析下相关财务指标的计算和运用。

  (三)、《经济法》:知识点多而杂,容易混淆,但是相对最简单。

  1、《经济法》难度排行及学习建议

  经济法内容最少,也比较基础,虽然需要大量记忆,但一般考生都认为比较简单,备考花的时间也较少。

  学习建议:

  1、熟读教材,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

  2、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做题巩固,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的知识点掌握扎实。

  3、对于《经济法》中的法条,最主要的是要理解法条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法条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法条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法条的情况。

  4、历年真题能够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风格和规律,所以一定要认真研究,尤其是近三年的真题。清楚了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要做到举一反三,在考试中灵活发挥。

  2、《经济法》章节结构划分(参考2020年)

  2020年《经济法》科目包含8章。2-7章涉及主观题的概率较大,各章均较重要。

  ★《经济法》科目共10章,分为三大部分:

  1、第一部分:经济组织法(2-3章),公司法属于重点内容,合伙企业也是考试中的常客,注意普通合伙与有限合伙的区分。

  2、第二部分:经济管理法(第4-8章),税法要注意题目的练习,提高计算的准确性;第四章的票据以及第六、七章的税法属于主观题的常客,其余以客观题考察形式为主。

  3、第三部分:经济活动法(第1、5章),第五章的合同法和部分担保法的知识是主观题常客,学习中应予以重视,本章难度不大,贴近生活,便于理解。

  综合来讲,在近身采访过程中,90%以上的考生都认为:《中级会计实务》最难,《财务管理》次之,《经济法》最简单。这是中级3科难度理论排行榜!

  然而,从每年出考场的考生反馈来看,结果却让人有些意外!继续往下看。

  二、中级考试难度排行调研

  每年,网校都会针对走出考场的中级考生进行调研,2020年也不例外。查看2020年调研结果,惊奇地发现:

  1、22.34%的考生认为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比较难或非常难;

  2、25.11%的考生认为中级财务管理考试比较难或非常难;

  3、18.99%的考生认为中级经济法考试比较难或非常难。

  也就是说,调研结果告诉我们:财管难度第1,中级会计实务难度次之,经济法难度最能令人接受,排行第3名。

  ·《中级会计实务》

  考试难度大调查结果展示

  ·《财务管理》

  考试难度大调查结果展示

  ·《经济法》考试难度

  大调查结果

  不管怎样,三科都有一点的难度,毕竟中级会计师考试是选拔会计人才的考试,肯定会有难度,只要我们抓住各科目的特点逐一去备考学习,那就没事了,难度都不是问题,下功夫没有干不成的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CCA证书在国内有用吗?学姐帮你解读!
· ACCA对进国企有帮助吗?点击了解!
· acca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
· 24年考ACCA多久能考完?点击了解!
· 2023年aicpa考试时间确定!报考要求有哪些?
· aicpa学历认证怎么做?考试怎么报名?
· 美国CPA和中国CPA有区别吗?报考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能和香港CPA互换吗?免考政策有哪些?
· 如何申请aicpa执照?学分不够怎么申请?.
· acca和aicpa两个证书的区别在哪?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