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相关知识
CERNET2与CNGI计划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是实施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的启步工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基金会等八部委联合领导。2003年12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02年,57位院士上书国务院,呼吁“建设我国第二代互联网的学术性高速主干网”,满足全国科学研究的需要。2003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由发改委、工程院、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等8部委牵头启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China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中国科技网参与了该项目的建设。在招标中,CERNET拔得头筹。

  CERNET从1998年开始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试验,建成IPv6试验床CERNET-IPv6。2000年建成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DRAGONTAP,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组织,实现了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互联。在北京地区建成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研究试验网NSFCNET的基础上,2001年,CERNET提出建设全国性下一代互联网CERNET2计划。2003年8月,CERNET2计划被纳入由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领导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CERNET2是其中规模最大、也是唯一的学术性网络,并率先建成。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