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下一代互联网 > 国际概况
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CNGI核心网网
  采用IPv6技术建成6个CNGI核心网,覆盖全国22个城市,连接了59个核心节点。 CERNET网络中心和清华大学等25所高校建成CNGI核心网中规模最大的学术性网络CNGI-CERNET2,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大型互联网,取得了多项重大创新,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科院、中国移动、铁通等全国性电信运营商采用IPv4/IPv6双栈技术,分别建成5个CNGI核心网,已成为我国电信运营商开展新型电信业务,进行企业转型和技术演进的试验网。
    
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
  建成2个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 。CERNET网络中心在清华大学建成北京国内/国际互联中心 CNGI-6IX,中国电信在上海建成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分别实现了6个CNGI核心网的互联以及与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下一代互联网的国际互联。

CNGI驻地网
  建成CNGI驻地网273个,全部接入CNGI主干网,其中高校驻地网100个,科研院所驻地网100个,企业驻地网73个。

  6个CNGI核心网,2个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273个CNGI驻地网,构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相关文章:
  • 全球首条!我国开通1.2T超高速下一代互联网主干通路
  • 吴建平院士:中国教育的发展要靠数据驱动,要靠网络强有力的支撑
  • 美智库预测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去中心化的概率约为60%
  •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网络功能虚拟化》新课发布
  •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eduroam》新课发布
  • 多部门加快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
  • 刘红斌:以使命感发展和布局下一代互联网
  • 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及其新技术研究
  • 下一代互联网和5G网络支撑数字经济落地
  •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京落幕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