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北京大学校园网简介

  北京大学校园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校园网络之一。自1989年参加“中关村地区示范网”建设伊始,已完成了220栋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工宿舍的光纤互连,提供近6万个有线信息点,校园网已经通达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目前校园网上的计算机已超过4.7万台。日常同时在线计算机近2.5万台。

  北京大学校园网提供多种接入方式,用户可以自由地使用有线、无线、拨号等手段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连入校园网。基于目录服务的校园网用户管理系统,实现了校园网用户的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和统一计费。

  在提供普通以文字和图像为主要形式的信息服务的同时,北京大学校园网上还有丰富的音视频流媒体资源,以及大量的专业信息服务。校园网为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和生活服务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信息网络环境,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和师生员工的生活等方面产生了明显的效益,对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全面实施起到了保障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