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

  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原称宁夏大学网络中心,成立于1994年12月,当时隶属于宁夏大学科研处。根据教育部教技函[1999]1号文件关于CERNET主节点“以地方教委管理为主的精神”和主节点专题合同关于“主节点定位:大学分管校长直接领导的相对独立的单位”的要求,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网络中心分出,于1999年3月18日成立“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本中心为校内分管校长直接领导的相对独立单位,承担的主要任务为:  

   1、作为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西北地区网宁夏主节点,配合西北地区网络中心实施地区主干网建设、运行管理、信息服务和宁夏地区网络接入服务;

   2、负责宁夏大学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及各系各单位的接入服务等。

  目前本中心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正式职工7名,临时工1名。地点设在宁夏大学校本部主楼四楼,具有良好的仪器设备,并且在2000年申请为Cisco网络技术学院,Cisco投入了价值14万美元的培训设备、教材及认证教师的培训,现已培训了100余名学员,为宁夏地区培养计算机网络人才做出了贡献。

  由宁夏大学、国家教育部CERNET网络中心共同建设的宁夏地区主节点,本着边建设、边使用、边受益的原则,建成了具有多层次现代通信手段的综合处理与传输系统;实现了宁夏地区各入网学校计算机网络与CERNET和INTERNET连接;促进了与国内外教育科研信息交流,为各入网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现代化的技术支撑,为宁夏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必要的基础,为宁夏各校的教学和科研迈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