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天津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天津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是一九九九年一月在原来天津大学计算机中心和天津大学网络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的。中心由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和信息网络中心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是我国CERNET中建立较早、规模较大的地区网络中心之一。

 

中心承担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天津主结点、天津教育科研网和天津大学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的任务。天津大学校园网于一九九五年建立并投入运转,使我校成为天津市第一个接入国际互联网的单位,也是CERNET(中国教育科研网)的第一个非国家投资的节点,并成为中国教育科研网天津市主节点。通过学校的投入和网络中心的努力,经过几年的建设,光纤骨干网已基本覆盖校园网教学、办公区域,使天津大学校园网成为全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网络环境。此外,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作为天津教育科研网的主节点,全市其他已建立校园网的院校(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学院、天津商学院、天津城建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及部分中小学等教研机构)均通过光缆接入我校,并通过155兆POS接入清华,奠定了天津大学作为天津市各高校中心信息节点的地位,从而也有利于我校自身的信息化建设。

 

中心集教学、服务与科研于一体。目前,除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任务外,还广泛承接国内外有关电脑软、硬件研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各种任务,并已取得丰硕成果。

 

中心现有教师和工程实验技术人员29人,其中具有正副高级职称的6人,中级技术职称的12人,初级技术职称的5人。 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计算机系统结构和应用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校园网网络中心技术部现有各类技术人员8名,全面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系统维护管理工作,同时还负责网络系统的集成、网络技术的研究、用户服务和对外网络应用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校园网的建设和运行,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Internet应用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除向全校约2万名师生提供教学、科研的上网服务外,还面向社会为众多单位提供培训、上机及咨询服务,与CISCO公司合作建立的CISCO网络技术学院,可进行CISCO网络技术专业培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相关文章:
  • 天津采取措施落实国家助学贷款任务
  • 天津一高校教师因剽窃而发表致歉声明
  • 1.4亿港币打造四川龙泉阳光大学城
  • 天津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从前
  • 天津医科大学:学生诚信还贷无一例违约
  • 天津开辟专升本自考新途径
  • 现代大学学分制功能新解
  • 天津红桥区让廉洁诚信理念根植学生心灵
  • 天津工大成立首个学生信用自律组织
  • 天津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