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东北大学网络中心
    东北大学网络中心于1993年正式成立,考虑到当时网络中心缺乏各方面经验,学校决定把网络中心暂时挂靠在东北大学办公室 。1994年校园网正式加入CERNET,是当时最早加入CERNET的二十所高等院校之一。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1998年末学校决定对网络中心进行重新调整,网络中心挂靠在计算中心。

    网络中心下设校园网络运行与管理部(7人),远程教育网络运行与管理部(7人),其中高级职务1人,中级职务3人。主要负责东北大学校园网的升级改造及运行管理和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技术支持及管理维护,为广大教职员工,学生提供完善的网络服务及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络中心环境优雅,占地面积约500多平方米,拥有一个开发大厅,一个实验室,和一个网管中心。中心设备齐全,拥有多台UNIX企业级服务器,UNIX图形工作站,PC服务器以及高性能的网络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

校园网络运行与管理部:

    本部门主要负责校园网络主干网的管理和维护及升级改造;为校园网络用户提供透明IP、代理、邮件、FTP等服务;负责校园网络用户的开户、日常管理、网络用户的技术培训及用户问题的咨询;负责东北大学的主页建设,协助学校处理在校园网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协助各二级单位完成主页及信息化建设;协助学校进行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工作。          

远程教育网络运行管理部:

    本部门主要负责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技术支持及相关设备的管理与维护,保证远程教育网络的正常运行。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