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介绍 > 历史沿革
行政管理结构

网络组织结构


国家教育部CERNET领导小组(State Education Commission CERNET Leading Group)
由国家教委有关领导组成,是CERNET的最高领导和决策机构。


CERNET管理委员会(CERNET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
由国家教委有关领导和十所高校主管校长组成,负责领导并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CERNET专家委员会( CERNET Expert Committee)
由十所高校的有关专家组成,全面负责总体规划和设计等技术工作。


CERNET全国网络中心(CERNET National Network Center)
设在清华大学,负责全国主干网的运行管理,信息资源服务,高性能计算服务等。


地区网络中心和主结点( Regional Network Centers and Main Nodes)
分别设在十所高校,负责地区网络中心的运行管理以及地区网络规划和建设。


--------------------------------------------------------------------------------


网络管理结构

三层结构

CERNET采用三层管理结构
国家主干网,地区网和校园网


主干网与国际联网
--主干网拓扑结构:以北京为中心的三环托扑结构.
--主干网通信线路:
DDN专线,最高传输速率可达64Kbps至2.048Mbps.


国际联网
在北京设置国际出口,已开通到美国的Internet国际信道,速率为128Kbps至2MKbps. 另外,还开通到香港HARNET和德国DFN的国际信道。


--------------------------------------------------------------------------------


网络拓扑结构



CERNET网络采用多环结构,使得任意两个结点之间都具有多条线路。(参见下图)

CERNET主干网

基本线路采用DDN专线,最高传输速率可达64Kbps至2.048Mbps。用X.25作为后备线路。

目前开通了四条国际联网线路,传输速率都在64Kbps以上。到美国的两条线路传输速率分别为 128 Kbps和2.048Mpbs. 另外,还开通了到香港HARNET和德国DFN的国际信道。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