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北京启动入汛以来的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学校可视汛情自主停课
2014-09-02    新华网-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北京市启动入汛以来的最高级别应急响应——III级响应 在汛情影响区内

  学校可视汛情自主停课

  昨日,北京市启动入汛以来的最高级别应急响应——III级响应。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截止到昨晚23点,全市平均降雨量16.7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顺义东风小学,达到127.3毫米。最大雨强小时降雨量达到71.8毫米。16点35分,郭金龙书记坐镇防汛指挥中心,部署1日至2日强降雨工作。

  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昨日上午,北京市水务部门启动对城区雨水篦子的清掏工作,保证排水畅通。14点,市防汛指挥部启动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专项分指挥部、各区县各部门主要领导在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项保障。14点30分,要求城市河湖、清河、凉水河防指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控制河道汛限水位,确保河道排泄畅通。15点15分,市城市河湖防指将相关排洪河段在汛期运行水位基础上再降低0.2米,太平街、东便门、大北窑三座橡胶坝瘪运行,右安门橡胶坝维持39.3米坝高,内城六海降至汛限水位运行,腾出库容确保排水、分洪通畅。山区旅游景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已经提前做好转移人员的准备。同时停止室外大型活动。

  学校可视汛情调整上下学时间或停课

  昨日16点31分,北京市教委在收到市防汛指挥部的III级应急响应后,向各中小学和高校下发通知,汛情影响区内的各学校可以自主启动响应,自主停课或调整上下学时间。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此前印发的《关于北京市教育系统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在遇到较大防汛突发公共事件(III级)时,汛情影响区内的各学校可视汛情采取调整上下学时间或停课措施,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防汛应急指挥部备案。

  地铁机场线延长运营一小时

  为保障昨天晚高峰及今日早高峰乘客出行,北京地铁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车站、场段重点部位值守,并将视降雨情况做好地面线降速安全运行及加开临客准备。为保障首都机场旅客顺利进入市区,北京地铁机场线昨晚末班车延长运营一小时。

  针对今日早高峰,公交集团根据雨情、路况,提前做好雨后早高峰机动车加车准备,今晨将在京通、京藏、京开、京港澳等进城方向和长安街、二三四环等重点公交线路,采取早高峰提前、增加机动运力的运营调度措施,同时准备200部机动车,随时根据客流情况投入运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简报|北京市以教育信息化建设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北京:疫情期间高校开设网络课程8.5万多门
· 霾红色预警时北京市中高年级拟弹性教学
· 2015北京教育新地图: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九年学
· 北京教育对口支援与合作网正式开通运行
· 北京拟3年改扩新建200余所学校缓解“入学难”
· 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布局调整 全面推行学区制
· 北京教育支出600亿元为全市各类支出最大项
· 北京城乡一体化学校规模今年翻倍
· 未来3年北京将迎小学入学高峰 达2009年2.5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