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北京政府部门和区县首设海外高端人才特聘岗
2012-07-18    中新网-京晚报

字体大小:

  7月18日上午,北京市向海内外通报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内人才两类人才需求,涉及市属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共计1085个需求岗位。今年本市还首次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在政府部门和区县主要领导岗位设立助理职位,从事国际化、专业化工作。 

  这次发布的岗位有: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226个,工作类海外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岗位325个,中关村人才特区协调引进创业类海外高层次人才135名,国内人才引进专项计划需求岗位399个。招聘单位包括市教委、卫生局、文化局、北汽集团、电控集团、京仪集团、金隅集团等。

  年龄轻、层次高的高端人才成为企业关注重点。入选岗位年龄要求在45岁以下的约占岗位总数的70%左右,学历要求在博士以上、职称要求在副高级以上的约占岗位总数的一半左右。对人才从业年限要求在15年以上的约占岗位总数的一半以上,具有综合性行业背景、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最受企业青睐。高管人才和技术骨干等高端职位的引才需求基本持平,各占岗位总数的一半左右。从产业分布上来看,岗位需求集中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

  目前,2012年度北京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已经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ld.gov.cn)和北京海外学人网(www.8610hr.cn)上发布。(记者代丽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地方高校争抢海外高端人才 国外权威刊物成新阵地
· 无锡市“530”计划创业人才子女入学入托申请
· 北京归侨子女 华侨子女报考成人高校有何政策
· 办理高层次引进人才的子女转入城区就读高中
· 夫妻双方均系归侨 对其生育有什么要求和规定
· 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如何提申请
· 中国国籍引进人才及其家属办理户籍
· 深圳市居住证办证须知(暂行)
· 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
· 济南市人才居住证实施暂行办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