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
2012-01-17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月16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近300名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分别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等出席会议并致词。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今天的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当选为会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多所大学及上海中学、北京四中等10多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当选为副会长或常务理事。研究会还聘请了一些资深院士和教育专家担任名誉会长或顾问。

  据了解,该研究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跨学段的高端平台,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据介绍,近阶段研究会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创新人才培养的现状、历史经验、国外经验等20个课题开展研究工作,二是联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加强对试点高校和中学试点工作的研究,并进行经验梳理及推广,三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相关专栏>>高等教育高教新闻 海外概况 高教研究综合研究 教学研究 发展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创新人才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指数整体呈增长趋势
· 河南:打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组合拳”
· 合理育才、引才、用才,让“千里马”竞相奔腾
· 培养创新人才 高校不能坐等高中“交棒”
· 引才聚才 为科技爬坡添底气
· 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
· 科技部公布2018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名单
· 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
· 中美两国专家对话——千方百计吸引创新人才
· 创新人才培养:澄清误区才能明辨方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