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新西城教育资源将重新规划 示范校数量全市首位
2010-09-06    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昨天,新西城区召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原西城和宣武两区合区之后,新西城示范校数量全市居首。为扩大优质教育的辐射,新西城区将从人口分布、设施配套等方面重新规划教育资源,此外,将通过名校办分校等方式,服务外迁居民。

  西城区现有127所中小学,包括普通中学51所、职业中学4所、小学72所。其中,15所中学为市级示范高中,4所职业学校全部是国家级重点学校。小学中,拥有北京小学、实验二小等一批名校。24所公办幼儿园则全部是一级一类幼儿园。合区之后,新西城区区域面积30.7平方公里,所辖街道15个,平均每个街道都有一所示范高中,平均3.38平方公里就有一所示范高中。

  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很丰富,但分布并不均衡。西城区已着手制定本区“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在基础教育规划中,将结合区域人口分布和校园设施、教辅设施的分布,从就近、就便的原则考虑,对教育资源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目前正在对辖区校园和教辅设施数量进行调研,包括专用教室、礼堂和小剧场等,与人口分布不对应的将重新调整,使其既可应用于学校教育,又能用于社区教育。

  同时,随着旧城区的改造,西城区居民将逐步外迁,在丰台区、昌平区、大兴区、房山区都将有西城区外迁的对接保障性住房。针对居民担心安置房缺乏配套的好学校问题,西城区教委有关人士表示,会引入西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建立学区、名校办分校等方式实现优质教育向外输出,从而解决外迁居民子女受教育的问题。目前,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的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开工。建成后,这里将有两所幼儿园、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记者 张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山东烟台30所学校获评数字校园示范校 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 关于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遴选结果的公示
· 到2020年 江苏无锡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
· 江西开展师德示范校创建活动 三年评选一次标兵
· 小升初"占坑班":淘汰思维下所产生的"怪胎"
· 我国首批节约型高等学校建设示范校基本达标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的通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