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职业教育 > 中职教育
江苏实现中职教育学费全免 民校生享同等政策
2012-12-21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江苏实现中职教育学费全免

  民办校学生享受同等政策

  江苏省12月19日下发《江苏省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江苏进一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与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的一、二、三年级的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将全部免收学费,不再仅限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涉农专业学生。

  从本学期起,江苏又进一步扩大中职教育免学费范围,对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免收学费;公办中职学校非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生中涉农专业学生免收学费。此外,对在职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一、二、三年级学生,江苏省也按照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费标准免除学费。

  江苏规定,按学年缴纳学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将2012年秋季学期至2013年春季学期的学费一次性退还给学生。所有中等职业学校最晚应于2012年秋季学期结束前,完成学费的退还工作。

  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转,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对因免除学费导致学校收入减少的部分,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将由财政按照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人数和免学费标准补助学校;学生实习期间由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和顶岗实习等方式获取的收入予以弥补,不足部分由财政适当给予补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两会话题:不受待见的中职教育却是扶贫的切入口
· 中职教育,如何突破现实之困
· 山东大力发展公益普惠中职教育
· 资助政策催热中职教育
· 教育部:促中职教育发展 年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百万
· 中职教育“叫座不叫好”要反思
· 免费政策增强中职教育吸引力
· 海南到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将全面实行免费教育
· 福建:2014年全面实现中职教育免学费
· 湖北530名中职生通过“技能型高考”进入大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