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职业教育 > 职教新闻
人社部召开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专题视频会
2017-03-17  人社部网站  

字体大小:

  3月15日,人社部召开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专题视频会。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统筹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汤涛要求,要狠抓《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要把“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努力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工教育,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后备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要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围绕就业优先战略、产业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校企合作作为提升技工院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继续强化招生工作,依托技工院校大力开展职业培训。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在研究制定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等相关政策措施时,要充分考虑技工院校的政策需求,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职业训练院、职业培训包等改革试点时,要把技工院校作为“试验田”。要进一步完善条件保障,完善生均拨款政策,落实各项建设项目,实施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抓好校园稳定工作,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等基础工作。

  汤涛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国务院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技工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实施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宣传引导。

  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地级市人社厅(局)分管技工院校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人员,全国技工院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山西、安徽、云南、广东省人社厅,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和邢台技师学院作了经验介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人社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
· 人社部:职称评价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
· 人社部:不将学历等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 人社部:40年累计365.14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发展
· 人社部要求各地做好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人社部就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答记者问
· 人社部印发深化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 人社部:事业单位“萝卜招聘”将被追究责任
· 人社部启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将历时一个半月
· 人社部等有关部门将对互联网招聘平台实施集中整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