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 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 > 出国留学
教育部发布2012年第2号留学预警 赴新加坡留学应注意相关情况变化
2012-06-19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教育部发布2012年第2号留学预警
赴新加坡留学应注意相关情况变化

  近年来,随着大量外国移民的涌入,新加坡政府为保护本国公民在就学、就业等方面的权益,正在实施逐步削减公立学校招收国际学生名额、大幅提高国际学生学费标准等政策。同时,受新移民政策收紧的影响,赴新留学人员毕业后在新谋求工作机会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就业前景日趋严峻。另一方面,国内有部分留学中介机构在宣传赴新留学时存在虚假宣传的现象,严重误导留学人员及其家长。针对上述情况,教育部提醒广大赴新留学人员注意以下几点:

  1.认真核实留学中介机构的宣传信息。目前国内有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以赴新留学“学费低廉”、“就业前景好”、“移民容易”等夸大宣传,鼓动留学人员及其家长选择赴新留学;也有些中介机构在留学人员赴新后无法兑现其宣传承诺、拒绝退还相关费用,给留学人员及其家长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建议留学人员及其家长应尽量通过新加坡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www.cscse.edu.cn)等正规渠道,进一步了解或咨询新加坡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相关留学信息,避免选择那些办学稳定性差、质量也难保证的学校。

  2.申请就读新公立高等院校的难度显著增加。因近年来新公立高等院校趋向减少招收国际学生,并大幅提高了对国际学生的入学成绩要求和学费标准,致使国际学生申请就读新公立高等院校难度加大。因此,建议我赴新留学人员要理性客观地制定留学规划、谨慎地选择院校,并尽量做多手准备以免延误自己的学业。

  3.进入新公立中小学就读的可能性降低。近期,新教育部宣布调整公立中小学的入学政策,国际学生入学就读的机会减少。因此,建议计划送子女赴新就读当地公立中小学的家长,务必要仔细了解新加坡政府最新入学政策,以免耽误了子女的前程并给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4.留学人员毕业后在新就业前景不容乐观。受新移民政策调整影响,新政府正逐步削减外籍人员在新就业的配额指标,并严格限制工作准证的签发,导致国际学生毕业后在新就业困难重重。因此,建议我赴新留学人员应提早规划好毕业后的去留问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 中美学者学术交流如履薄冰,美国应认真反思!
· 教育部发布2018年第1号留学预警:赴澳大利亚留学应注意安全风险
· 留学预警:美国旧金山湾区一所高中涉嫌欺诈我留学生
· 教育部发布2015年第1号留学预警
·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赴英留学签证将缩紧
· 教育部发2011年留学预警 赴日留学选可靠院校
· 教育部发留学预警:选择私立学校留学务必慎重
· 留学预警:留学人员不要轻易帮人携带物品入境
· 颁发假文凭 新加坡布鲁克斯商业学校倒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