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考试新闻
武汉高校自主招生将迎来“车轮战”
2013-02-27    荆楚网

字体大小:

  继复旦大学之后,从本周末起,武汉一批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迎来“车轮战”。“面对这些接二连三的大考,有的考生要赶三四场。”昨日,武汉市教科院负责人称,虽然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能够降低高考录取时的风险,但是高考仍是重头戏,考生务必要摆正心态,“不能因自主招生测试影响高考复习。”

  据悉,本周日(3月3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举行自主招生笔试。下周六(3月9日),华中科大举行自主招生“四省校考”,涉及湖北、湖南、河南和江西四省考生。下周日(3月10日),华中农大自主招生笔试举行。而“华约”、“北约”、“卓越联盟”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的笔试时间安排在3月16日,比去年推迟1个月。“虽然学校不太赞成,但仍有10多名学生以种种理由,请了自主招生‘考试假’,准备在家里自己复习。”汉口一所高中校长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大联盟自主考试的科目瘦身,最大特点是不考英语。因此,对全力准备联盟考试而放松或暂时放弃英语的复习,是不明智的,因为事实上最后获得优录政策的只是少数学生,放弃正常的备考,情绪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到时丢的可能就不是10分,20分了。“面对自主招生车轮战,孩子的心理压力也会很大,此时家长的帮助和鼓励也非常重要。”武汉市教科院负责人表示,自主招生笔试有一定难度,特别在理科题中,有的可能会超出考纲范围,但关键还是要有扎实的课堂和书本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武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 武汉理工大学启动“珠峰计划”培养材料类世界领军人才
· 2所“双一流”,强强联合!
· 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实践高校短程整合取向心理咨询
· 武汉理工大学强化“四个赋能” 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 半月谈微评:终结“研究室悲剧”,约束导师权力是关键
· 武汉理工回应研究生坠亡事件:停止导师王攀招生资格
·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和协调作用很关键
· Nature在线发表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教授团队原创性成果的论文!
· 武汉理工大学徐言民教授荣获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