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招录取
深圳港中大发2100封"未录取通知书" 家长学生很感动
2016-08-22  中国新闻网-央广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校给考上自己学校的考生发录取通知书,这很正常。但今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不仅给考上的考生发了录取通知书,还给没被录取的考生发了一份“未录取通知书”,这让学生和家长感到意外,也很感动。

  截至目前,广东省70余万高考考生已有大部分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除了给已录取的学生寄出了录取通知书外,也给未能录取进入学校的考生准备了一份“有爱”的礼物。港中大的“未录取通知书”由校长徐扬生的一封信和一本印着港中大logo的紫色笔记本组成。信中写到:“人生路漫漫,如果有缘,我们将来仍可重逢,期盼你能成为我校的硕士生或博士生!”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设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和深圳大学合办,目前开设理工、经管、人文与社科三个学院。今年,广东和浙江两省共有2366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该校的综合评价测试,两个省共录取了236名学生,录取比例为1:10。

  接受采访的校方人士称,这一做法今后还会延续,为录取的同学和未被录取的同学都发通知书,是学校重视人文关怀和人性化育人文化的体现。

  而这次暖心的通知书,也感动了很多家长和同学,他们通过邮件、微信平台发了很多的感想给学校和徐校长,甚至,有一位浙江学生写信表示,会复读一年,决心明年会再次报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港中大研发脑电图测试技术可预测婴儿未来语言能力
· 港中大研发微型机械人 可深入狭窄腔道治疗消化道疾病
· 港中大团队研发“万能墨水”配合激光写入技术 简化高性能芯片生产过程
· 港中大录取305名内地考生 皆排名各省前0.01%
· 港中大深圳分校一年学费10万 被指借名气圈钱
· 港中大3科研项目获国家奖项
· 两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落户港中大(深圳)
· 香港中文大学发现男性不育相关基因突变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