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校高招
广州大学今年计划招生7560人 新增机器人工程等专业
2017-06-14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记者6月13日从广州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总规模为756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6647人。该校在一本批次招生,招生专业数达到85个。今年,广州大学还将新增机器人工程、工程造价、特殊教育、社会学4个专业。

  据介绍,为紧贴广东省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学校今年扩大了理工科专业的招生人数,理工科专业招生计划数占46%。凡文、理科重点线上报考广州大学的广东考生,抛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广东省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比例,学校今年继续面向省内21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招生计划220人。

  作为广东省、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广州大学发展势头迅猛,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广州大学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大学建立教育与科技合作关系,每年为近千名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今年全面实施对学生海外学习资助,参加国外交流学习计划的学生最高可获每人10万元的资助,全方位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

  广州大学与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合作的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双学位课程项目的招生专业有工商管理、经济学、应用心理学,该学院引进美国卫斯理安学院的文理教育理念,实行女性精英教育,培养国际化人才。

  此外,旅游管理中法项目为法国教育部与中国政府举办的最早和唯一的政府间旅游高等教育合作项目,拥有中法两国优质教师资源。另外该校在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设立“2+2”国际合作实验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邢锋任广州大学副校长
· 广州大学获15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朱键军副教授在精神病学期刊Molecular Psychiatry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 知名大学前副校长,全职受聘广州大学
· 广州大学孔凡江教授与合作者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连续发表2篇高水平原创论文
· 新华网专访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开辟科技创新新赛道 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
· 逐梦“庆”园 共创未来——广州大学2023年诚邀海外优秀人才
· 广州大学与南方日报合作发布首份广东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报告
· 广州大学孔凡江教授团队与合作者在Nature子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解析调控大豆分枝数的分子机制
·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窦凯副教授在《Human Vaccines & Immunotherapeutic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