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校高招
香港大学联招放榜 港大揽3名本地状元
2016-08-11  新华网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联招8月8日公布正式录取结果,今年共有2.2万名联招申请人获录取修读学士或副学位课程,当中1.82万人获派本地8间大学资助学士或公开大学自资学士学位。香港大学继续成为招生最大赢家,共揽3名“状元”。

  据香港大学联招办事处消息显示,今年香港共有53781名申请人,较去年减少约5100人。其中,22164人获录取资格,当中的18234人获派八大资助院校或公大自资学士学位,较去年增加625人。今年录取人数及比例均创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举办5年以来的新高,但仍有约3万名联招申请人“名落孙山”,需另觅出路。

  以香港入读大学最基本的4个核心科及最佳2个选修科计算,本届文凭试共诞生4名“状元”及19名“榜眼”,港大录取了3名“状元”及15名“榜眼”,余下一名“状元”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在香港大学的录取专业中,内外全科医学士、工商管理学学士及牙医学士成为最难考入的3个专业。

  考生陈大涛因为单科成绩未能达到要求而落榜香港科技大学,他将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陈大涛告诉记者,这样的结果虽然有点遗憾,但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也很开心。他表示,随着电脑科学越来越热门,相信自己未来会有所作为。

  香港各大高校同时也招收优秀运动员。港大今年共录取20名运动员,分别来自风帆、剑击及游泳等项目;中大获“运动员奖学金”的共有18人,而城市大学则录取了12名运动员。

  文凭试被称为香港的“高考”,于每年4月至5月举行。考生必考中文、英文、数学及通识教育4个核心科目,以及从高中科目、应用学习科目及其他语言科目中选出的2-3项选修科目。文凭试成绩还有一部分基于学生日常表现,该成绩占比15%至3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世界顶尖大学,落户河南!
· 重磅!3所顶尖大学,签约!
· 怀进鹏会见香港大学校长张翔
· 香港大学将授杨振宁名誉博士学位
· 香港大学教授研究治癌新法夺奖 获780万港元经费
· 香港大学团队发现一种抗药超级恶菌 严重或致败血症
· 香港大学十学者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 香港大学研发无创式微波高温热疗技术
· 港大研无创式微波高温热疗技术
· 香港大学研发环境基因法识别鱼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