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清华大学推行师生“开放交流时间”
2017-04-11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开始为学生开设“开放交流时间”,让老师和学生可以有更多机会面对面交流。目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以及一些两院院士开设了“开放交流时间”。

  据了解,教师“开放交流时间”,即“Open Office Hour”,是欧美国家的大学中常见的师生交流机制,是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公开设立的工作时间,全校学生可在此时间到约定的地点与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学生可以带着与课堂教学相关的问题来,也可以与教师讨论更为一般性的问题。

  3月12日,清华大学发布《关于开展“开放交流时间”的通知》,附上全校68个院系和单位、1617位教师的开放时间安排表,全校学生没有院系专业限制,都可在此时间到约定的地点与其交流。据了解,实行“开放交流时间”制度是清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新举措之一,是为了建立有温度的校园文化,强化师生互动,促进跨学科交流。

  不久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分别首次开设“开放交流时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张楚汉,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科学院院士温诗铸,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等学术“大咖”也将开设“开放交流时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清华大学原校长,履新国自然基金委
· 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有序推进校园开放
· 清华大学,成立新学院!
· 清华大学成立安全科学学院
· 李路明同志任清华大学校长
· 中央批准!清华大学,迎院士校长
· 清华大学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 清华大学,去深圳了
· 70年来首位,这项国际科学大奖花落中国!
· 清华大学开发出无机材料普适性3D打印新方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