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一副院长与女学生存不正当关系被解聘
2016-05-10  新民网  

字体大小:

  【新民网·最新报道】上个月,上海海事大学“性侵门”事件惊爆网络,当事人林某在4月15日朋友圈中举报遭副院长性侵后,事件数度反转,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新民晚报新民网始终在关注事件进展。近日,海事大学官方终于发布了对涉事副院长蒋某的处理决定:免去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独家联系了当事人林某,了解该起事件的最新进展。


图说:上海海事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所发的处理决定来源:微博截图

  4月16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网上获悉此事相关爆料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在听过当事人林某的描述后,于4月20日起,多次与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进行电话联系求证,并实地走访了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寻找相关老师求证和了解情况。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事件曾出现过多次反转,从最初林某曝出被蒋某性侵,到之后蒋某在网上发帖称“被潜规则”……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始终在持续关注此事。4月22日,当事人林某告知新民晚报新民网,其去医院做了DNA鉴定。为此,新民晚报新民网一方面与当事人联系,并搜集到了相关文字、图片及音频材料;一方面也在与上海海事大学方面进行沟通,等待校方发布最终调查结果。

  直至近日,上海海事大学最终公布了处理调查结果。今天,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针对此结果独家联系了当事人林某,她认为促成校方做决定与一份呈阳性的DNA检测报告结果有关。林某说,她于4月22日携含有蒋某体液的样本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做了DNA检测,蒋某当天也来到现场做抽血化验,双方并未碰面。5月2日,林某接到校方通知,DNA检测结果呈阳性。结果明确显示:林某提供的湿纸巾上的可疑痕迹A、纸巾上的可疑痕迹C来源于蒋某。为此,林某也向新民晚报新民网提供了相应检测报告以及蒋某在司法鉴定中心参与检测的现场照片。

 
图说:DNA鉴定报告 来源:当事人提供

  事件回顾:

  4月15日林某在朋友圈中爆料,自新学期开学以来,自己多次遭到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某威胁并强迫林某与其多次发生性关系。蒋某利用自己副院长的身份,以不让毕业、人身污蔑等手段多次威胁林某就范。林某称蒋某种种行为使其身心不堪忍受,最终向学校纪委举报。

  此外,林某还表示,蒋某在校任职期间涉嫌渎职,师风败坏,希望校方能严肃处理,将其双开。海事大学校方纪委称已介入调查,更多消息校方暂不愿透露。记者联系到林某本人,进一步核实了此事。

 
图说:林某刷爆朋友圈的举报副院长图。网络图

  同时,林某于15日在网上公开一段她与一名女子的电话录音,林某称对方就是蒋某妻子。在谈话录音中,林某所称的蒋妻曾表示对蒋某的行径非常失望,提到蒋某在浙江师范大学教学时就与其他女子出轨,认为自己和孩子已被“推到万劫不复的境地”。对方表示,过去考虑到孩子年纪尚幼只能忍气吞声,如今从林某处得知蒋再次就范,终于“知道了他的真面目”,打算“彻底的离开他”。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林某目前就读于外语学院,为翻译专业的在读研究生。而蒋某为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前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曾担任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翻译)负责人、典籍英译研究所副所长等职。蒋某还曾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浙江师范大学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发表过多部专著、期刊论文,并多次获得各类教学科研奖励。


图说:图为林某辅导员向全体学生传达校方回应。网友供图

  4月17日,蒋某在网上发出一段长文,声称自己实为“被潜规则”。随后,其妻跟帖发声,澄清电话录音内容,说自己被林某诱导,做了有违家庭的错事。


图说:疑似蒋姓老师在知乎上的回复 来源:网络

  4月22日,林某联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称其携含有蒋某体液的样本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做了DNA检测。林某称,当天蒋某也来到医院现场做了鉴定。最终,林某接到校方通知,DNA检测结果呈阳性。5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对于前副院长蒋某的处理决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默 俞金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两所高校,迎来新任“一把手”!
· 上海海事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 博揽英才,共话前沿!上海海事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 博揽英才,共话前沿!上海海事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您参加
· @海外优秀青年人才,诚挚邀您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申报海外优青!
· 上海海事大学:探索高校网站治理新模式
· 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丨上海海事大学:“一网通办”为高校质管工作提速
·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 上海海事大学:云平台促进高校教学实验改革(下)
· 上海海事大学:云平台促进高校教学实验改革(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